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7-29 01:42: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旭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兆河、西河是长江及巢湖流域重要支流,目前仍处在超保证水位,确保堤防安全的压力越来越大。7月28日下午,省长李国英在督导检查这两条河流流域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要强化统筹调度、系统调度,充分发挥重大水利工程作用,科学有序运用圩区分洪,加快降低水位,固守重要堤防安全,妥善转移安置群众,确保巢湖及重要支流防洪安全。

  利用兆河通道向庐江县裴岗联圩分洪,是为降低巢湖水位而采取的一项联动调度举措。李国英来到兆河闸,实地察看开闸分洪后水情水势变化情况,要求统筹考虑巢湖湖区和兆河、西河堤防安全,科学合理确定泄洪分洪流量流速,严格执行调度指令,既要减轻巢湖高水位压力,又要确保兆河堤防安全。在裴岗联圩分洪口,李国英重点检查圩区进洪后的安全设防情况,叮嘱当地要严把各个交通道口,加强水面巡逻,确保水不退、人不回,尤其是圩区长期未临水路段蓄洪挡水后,要当作堤防抓好人员布防、巡堤查险、应急抢险等工作,严防发生各类次生灾害。

  庐江县西大圩是必保的重点圩区,受兆河持续高水位影响,圩堤出现多处险情。李国英来到出险堤段,详细询问抢险除险方案,要求深入分析出险原因,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关键要上足人力巡堤查险,强化专业技术指导,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凤凰颈排灌站是兆河、西河当前唯一的洪水外排通道。李国英来到这里,重点检查设备运行、抽排调度指令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把外排洪水作为第一位工作目标,盯紧长江水位变化,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排洪进度。要保障设备持续安全运行,备足重要部件,强化供电保障,确保这一重要洪水外排通道始终畅通。

  进洪圩区群众的妥善转移安置,是当前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李国英来到集中安置在庐江县矾山中学的群众中间,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在特大洪涝灾害面前,分洪圩区群众展现了“舍小家保大家”的奉献精神,各级各方面要精心安排、周到服务,过细做好转移群众生活保障、看病就医、老年人照料等工作,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同舟共济、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力量。(安徽日报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