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8-03 04:56: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胡旭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长江水位缓退,降低巢湖水位进入重要窗口期。 8月2日,省长李国英从巢湖闸开始,沿着巢湖唯一入江通道裕溪河全线,督导检查闸站设施运行、泄洪通道运用及堤防保安等工作,推动巢湖尽快降低水位、解除险情。他强调,按照省防指的统一调度,加快巢湖排洪的成效日益显现,要抓住时机,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系统调度、科学调度、精准调度,不断扩大战果,确保打赢巢湖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联合调度运用重点水闸泄洪,是加快巢湖洪水外排的关键。在巢湖闸及裕溪闸,李国英详细了解水位变化、外排流量、设备运转情况,要求时刻紧盯长江水位涨落,抢抓有利时机,加大泄洪流量,严密监测持续高水位运行工况下闸站工程重要部位、关键设备,确保关键时刻工程能够高效运行、洪水更大流量泄出。

  及时启用裕溪河支流牛屯河铜城闸、新桥闸排洪,对降低巢湖水位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李国英先后检查了这两座新建闸站设施的运行情况,要求密切跟踪干流支流、闸前闸后水位动态,把握水位落差条件,动态精准调度,确保闸口泄洪和河道行洪能力匹配,努力把现有洪水外排能力用好用足。

  确保泄洪通道堤防安全是加快巢湖洪水外排的根本保证。李国英来到裕溪河大堤上下九连圩及入江口段、牛屯河支流铜庙河大宏湾段及牛屯河入江口段,重点检查堤防除险加固工作。他强调,降低巢湖水位还要一段过程,裕溪河、牛屯河的堤防安全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必须树牢打持久战的思想,毫不松懈抓好查险除险,坚决做到水不退、人不退,确保巢湖排洪需要,确保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李国英连夜召开工作调度会,对抓好下一步巢湖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出深入部署。他强调,要坚持系统化调度、全流域联动,统筹巢湖和长江、干流和支流、闸站和分洪道,动态优化调度方案,大力提升排洪出湖效率,有力有序有效排洪泄洪,把巢湖水位尽快降至保证水位和警戒水位之下。要强化属地责任,压实行洪河道堤防防守职责,强化退水期堤防值守,确保行洪安全、堤防稳固。要及时展开灾后生产恢复,加快推进圩区排涝、苗情复壮等工作,努力把损失降至最低程度。要充分认识这次洪水暴露出的巢湖防洪体系的突出短板,深入谋划“十四五”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着力构建巢湖综合性防洪排洪体系,持续提升河湖安澜保障能力。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