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   2020-08-04 05:19: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上半年经济形势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传达学习国务委员王勇在安徽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讨论通过《关于着力加强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推进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和《安徽省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宏大理论视野,彰显了联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鲜明时代特色,体现了在错综复杂环境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精准实践指导,释放出强烈的政治信号、政策信号和工作信号。我们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二季度经济全面回暖超出预期、上半年生产总值由负转正超出预期,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防汛救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三大攻坚战取得重大成果,三大需求持续发力,创新动力持续增强,合作红利持续释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徽与全国一样,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既要看到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稳固,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更要看到新发展格局构建、新政策叠加、新战略谋划、新基建赋能、新平台支撑带来的重大机遇,乘势而上,扩大战果,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双胜利”。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着力推动“抗疫情”与“战汛情”相结合。要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聚焦“线上线下”促消费、“两新一重”扩投资、“网购报税+线下自提”稳外资外贸,着力推动“扩内需”与“稳外贸”相结合。要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重大开放平台建设,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打造企业新生态,着力推动“抓改革”与“促开放”相结合。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关键技术集中攻关和成果转化,提速发展十大新兴产业,着力推动“补短板”与“锻长板”相结合。要深入落实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加快长三角一体化,推进合肥都市圈同城化,着力推动“一体化”与“同城化”相结合。要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着力推动“大应急”与“精治理”相结合。要加快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打造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探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优势,着力推动“大保护”与“大发展”相结合。要扎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抓好脱贫攻坚“抗补促”和居民就业“四进一促”专项行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措并举推进农业生产灾后恢复,着力推动“促脱贫”与“惠民生”相结合。要突出谋全局、立长远,做好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王勇国务委员在安徽调研指导时的讲话要求,继续树牢打持久仗的思想,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坚持底线思维,采取关键举措,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常态化做好预警预测、巡堤查险、强基固坝、统筹调度、应急处突等工作,进一步加强集中安置点的管理服务,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和防风挡浪应对准备。要做好灾后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积极开展水毁设施修复,加快恢复农业生产,搞好受灾农民和农业经营主体帮扶服务,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加强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坚决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加强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推进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加快补齐区域医疗中心、专科医院建设和社会办医发展等医疗卫生服务短板,深化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与运用,广泛集聚卫生健康领域各类人才。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定期研究部署重大疫情防控等卫生健康工作机制,切实强化对医改的领导、保障、管理和监督责任。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是治国理政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来源,在从严管理上没有例外。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牢正确用人导向,统筹推进省属企业之间、省属企业与党政机关之间领导人员的交流。要坚持从严管理,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着力建设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省属企业领导人员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