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   2020-08-15 01:53: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郑言   编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国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省灾后恢复重建和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讨论通过《关于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总结报告》。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非常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对标对表编制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方针和战略任务,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持抓主抓重编制规划,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准确把握当前和未来五年发展形势以及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确定安徽“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目标定位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主要任务等。要坚持落地落实编制规划,紧扣政策导向、市场需求、群众需要,谋划推进一批基础性、枢纽性的重大项目,力求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大盘子”。要坚持开门开放编制规划,切实把加强顶层设计与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努力把规划编制的过程变成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以更高的站位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始终保持危机意识,既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又要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要以更硬的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立法、强监管、建机制,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要以更好的风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化宣传教育,推进实践养成,让勤俭节约、珍惜粮食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良好习惯和修养。

  会议指出,要把握政策机遇,全力做好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工作,结合开展“四启动一建设”,全面对标抓谋划,多措并举抓投资,同向发力抓落地,切实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短板补得更实。要咬定总攻目标,全力防止因灾致贫返贫,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做好受灾贫困群众救助帮扶和各项工作,确保“三保障一安全”问题如期解决到位、产业就业增收等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到位、扶贫工程项目抓紧实施到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注重统筹兼顾,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精准施策、有序实施”的原则,以保障安全和改善民生为核心,千方百计恢复农业生产,精准施策帮扶实体经济,齐心协力重建美好家园,确保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恢复。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大战略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坚持领导带头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要在宣传阐释上持续用力,发挥党报党刊等主渠道作用,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等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在知行合一上持续用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四联四增”要求,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勇于担当的斗争性、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的自觉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效性明显增强。要抓整改、巩固拓展警示教育成果,抓实查摆问题特别是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的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抓长效、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推进“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推动党员干部把心思投入“六稳”“六保”工作。要抓履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分管责任相互贯通,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确保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