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8-24 20:04:20   来源:安徽文明网    作者:   编辑:

  8月24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安排部署,研究学习宣传方案和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陶明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引领安徽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总纲领,是促进安徽各项事业长足进步的总方针,也是指引安徽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总遵循。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陶明伦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通起来,原原本本学、深入持久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入脑入心、笃信笃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陶明伦强调,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发展的关心、对安徽工作的支持、对安徽人民的厚爱,使7000万江淮儿女深切感受到;大力宣传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人民领袖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集中宣传各地各战线学习贯彻的生动实践,组织新闻媒体开展蹲点式、调研式采访,全面展示“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加强疫情防控”“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进展成效;集中开展研究阐释和专题宣讲,在省级主流媒体重要版面、重要时段集中推出系列报道、系列评论,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设立专区,加强通俗化解读和“金句”推送,定期播发宣讲内容,从百姓视角、群众语言解读新目标、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集中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陶明伦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科学研究谋划,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结合起来,与“补短板、锻长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列出若干专题,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出台具体的贯彻思路和举措,把调研的过程变成深化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谋划的过程,变成推动工作、狠抓落实、扩大成效的过程。要按照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的要求,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明确任务书和进度表,做到事事有人盯、有人管、有人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宣传思想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