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8-28 05:28: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安徽省贯彻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方案》《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政策措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7日上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安徽省贯彻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方案》《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政策措施》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牢牢把握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着力夯实群众基础,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全力抓好组织实施,着力在学深学透、消化转化、落地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各项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是国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向现代化迈进。要突出重点任务,建设水清岸绿美丽淮河,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构建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加快脱贫攻坚,提升开放合作水平,着力构建美丽宜居、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绿色发展的淮河(安徽)生态经济带。

  会议强调,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要紧紧围绕土地、劳动力、技术、资本、数据等要素和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要素市场运行机制,细化改革任务,强化落实举措,稳妥有序推进,促进要素自主有序流动,提高要素配置效率。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积极营造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