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9-02 22:26: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
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全面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开创安徽援藏工作新局面

李国英出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对口支援的广度、深度、力度,进一步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安徽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常委,其他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李锦斌强调,要把牢根本遵循,坚决以更高站位充分认识西藏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深刻认识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做好西藏工作的纲和魂,始终把“十个必须”作为援藏工作的指针和标尺,做到完整理解、长期坚持、全面落实。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在胸怀“两个大局”中扎实做好援藏工作。

  李锦斌指出,要把牢战略部署,坚决以更大力度做好新时代对口支援工作。要在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上精准发力,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反分裂斗争,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助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以双向互动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在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上精准发力,把握好民生改善、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助推巩固脱贫成果、“双基”设施援建、产业援藏、就业援助上加大力度,高质高效实施年度援藏项目计划,帮助培育民族手工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业、特色种植养殖业、藏医藏药、旅游业等优势产业,推动受援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在确保生态环境良好上精准发力,协助实施生态环境保护优先战略、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推进生态示范村建设,谋划建设一批生态保护、生态经济、生态补偿等重大项目,助力受援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巩固生态安全屏障。要在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上精准发力,助力加强边境地区建设,加快边境小康村建设,帮助边境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解决后顾之忧。

  李锦斌强调,要把牢政治责任,坚决以更强担当推动援藏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援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市要把援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强化机制建设,前方工作队与后方援藏办、有关单位、地市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级宽领域的援藏格局。要强化规划引领,精准对接受援地实际需求,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对口支援的思路举措,持续提升援藏工作综合效益。要强化干部人才支撑,选优配强援藏干部人才队伍,深化“组团式”援藏,援藏干部人才要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予援藏干部人才更大关心支持,让他们心无旁骛在西藏干事创业,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