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9-11 05:02:47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聂扬飞   编辑: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9月9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深入庐江县、巢湖市,就“健全防灾减灾体系,加强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开展专题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加快灾后恢复重建,促进全省城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提升。

  在庐江县同大镇大河咀排涝点,张昌尔详细询问临时泵站运行情况,随后乘船前往连河村石大圩决堤处,实地查看复堤工程进度。他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抢排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挂图作战”,千方百计加大排水流量,同时高度重视受损房屋的修缮重建,尽早帮助受灾群众重返家园,确保能够安心过冬。在巢湖市海军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张昌尔看到当地正高质量、大力度加固巢湖大堤后十分高兴,勉励他们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形势,以更大决心提升防汛抗洪标准,努力打造补短板管长远保民生的重点工程项目。

  张昌尔先后2次召开座谈会,分别与13个省直部门、相关单位,合肥、蚌埠、马鞍山、黄山市政府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他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指出,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各项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灾后重建任务非常艰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四启动一建设”的部署安排,抢抓重要节点,抓紧精准核灾、补改种等工作;抢修重大工程,抓紧畅通国省道和重要圩口等水毁设施,并结合湿地建设和生态保护等工作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关注重点人群,做好兜底保障工作,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张昌尔强调,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全面建立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责任制,补齐防洪体系、重点设施、联动机制等方面的短板,加大督查力度,严肃纪律作风,确保政策落地生效,推动我省实现恢复重建和经济发展双赢。(记者 聂扬飞)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