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   2020-09-19 04:53: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郑言   编辑:胡庆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重大意义和发展方向,对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指明了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以“大流通”视角统筹抓好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加快推动现代流通从单点增效向体系优化转变,加快形成供需互促、产销并进的良性循环。要把准发力重点,贯彻中央“两新一重”要求,统筹推进现代综合运输体系、现代商贸流通体系、社会信用体系、应急物流体系和支付结算等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省委财经委职能作用,做到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深刻指出服务业开放合作正日益成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宣示了大变局下开放合作的中国声音和推动经济全球化的中国主张。要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扩大服务业开放的战略部署,辩证把握疫情带来的机遇挑战,依托我省创新优势、产业基础和区位条件,加强贸易投资合作,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以自贸区申建为重点深化开放平台合作,统筹抓好综保区、保税物流中心、出口加工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扩能升级。要以龙头企业建设为重点强化外贸主体培育,大力发展远程医疗、在线教育、跨境电商等,打造一批具有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和竞争力的跨国企业集团。要以“四最”营商环境建设为重点优化行业发展生态,全面对接国际高标准市场规则,全面实施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完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和运行维护,推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加快科技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南。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构建创新“新体系”。要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服务保障国家实验室,巩固扩大国家重点实验室布局,全面提升“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能级,加快推进大科学装置集群化,建好创新“大平台”。要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创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良好生态,打造创新“策源地”。要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深入实施“江淮英才计划”,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壮大创新“主力军”。要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深化编制“周转池”、首席科学家、股权期权激励等制度建设,营造创新“好环境”。要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在开放合作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创新“国际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郑言)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