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9-19 05:09:28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聂扬飞   编辑:

  9月15日至17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深入宿州、淮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调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引领,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张昌尔首先来到宿州市灵璧县儒特实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紧密研磨设备制造及产品应用情况。随后,在县机械电子产业园,他对园区积极打造“门对门”产业链,有效减少企业成本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皖北地区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的大机遇,大力优化投资环境,补齐工业短板,选准产业方向,不断完善政策、载体等要素支撑,围绕与徐州等毗邻地区的产业转移,办好皖北工业园,抢占行业制高点。要延伸产业链条,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更加有力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在阿里巴巴迅犀(宿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张昌尔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制造大脑”演示并给予赞赏,希望他们大力发展新经济新制造,加快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努力打造安徽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产业新标杆。

  淮北市绿金湖是当地投资额和治理面积最大的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张昌尔乘船登上圆梦岛,实地查看环境治理和文化设施建设成果。他对淮北坚持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的思路表示肯定,希望当地按照省委提出的“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目标要求,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在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张昌尔仔细询问生产工艺改进和销售经营情况,勉励企业瞄准“百亿”目标,加强营销、管理和技术创新,打造更响亮的安徽酒业品牌。

  淮北市濉溪县临涣镇政协联络组利用当地茶馆人多客广的优势,设立政协委员连心茶室,倾听民声民意、开展政策宣传、服务基层治理,张昌尔听后十分高兴,并与当地委员面对面交流。他说,凝聚共识是新时期人民政协最重要的任务,连心茶室扎根百姓中,发挥了畅通上下、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要积极探索和总结基层协商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政协委员到群众中去,为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凝心聚力。(记者 聂扬飞)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