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09-20 05:24:35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9月19日上午,省长李国英赴合肥市调研长三角一体化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快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持续畅通国际物流通道,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欧班列是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李国英考察了合肥北站物流基地中欧班列发运现场,重点了解货物进出口查验、通关等情况,要求发挥我省区位优势,主动对接企业进出口需求,逐个环节提升货物通关效率,全方位降低企业进出口的物流、时间等成本,努力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陆路进出口通道。

  建设合肥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的重点任务。李国英考察了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货运设施建设和运营情况,要求加大航线网络和航空货运市场培育力度,持续壮大国际航空货运规模,把建设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的目标一步步落到实处。在调研新桥机场海关通关一体化情况时,李国英强调,要持续强化长三角一体化海关协同,在提升通关效率上勇于争先,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调研中,李国英强调,要积极主动承担国家赋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使命,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大力发展流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两新一重”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现代综合运输体系,更好满足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的需要。要加快完善流通领域制度规范和标准,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牵引,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持续优化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环境。(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