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国英出席

中安在线   2020-09-22 06:14: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胡庆国

  9月21日,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有序有效举措,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领导刘惠、郭强、张曙光、周喜安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清理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耕地保护是关乎14亿人吃饭的大事,容不得半点闪失,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首先要确保粮食生产能力这个根基。要坚持“两个维护”,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清醒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复杂性和清理整治工作的艰巨性,坚决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讲究方式方法,把握好工作重点和节奏,积极稳妥推进。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做到增量问题“零容忍”。把遏制增量问题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的当务之急,坚持“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综合动态巡查、卫片检查、举报受理等多种途径,在违法初始阶段就及时发现、及时整治、立行立改。要突出整治重点,突出上下联动,突出疏堵结合,落实巡查报告制度,畅通线索交办转办渠道,严格销号管理,既要着力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行为,又要切实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保护农民切身利益,加快构建长效机制。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问题底数“一本清”。把全面摸清存量和增量问题底数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国家摸排工作《方案》及我省《实施方案》要求深入细致排查,确保摸排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做到范围清、标准清、时间清、责任清、措施清,为下一阶段开展分类处置奠定坚实基础。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三严三实”,做到责任落实“不打折”。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省级抓总、市级抓监管和审核、县级抓落实、乡镇抓摸排”的四级责任分工体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工作保障,对清理整治工作所需的资金、人员及技术力量等及时保障到位;要强化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清理整治工作的专项监督,省整治办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检查指导,确保清理整治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