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张昌尔主持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0-09-27 05:43:18   来源:    作者:聂扬飞   编辑:

  9月25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围绕“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并讲话,副省长张曙光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作主题发言,副主席李修松、郑宏出席。

  会上,听取了网络问卷分析报告。赵馨群、殷翔、周可金、薛昌露、谌伟、甘启斌、施广勇等7位委员和企业代表发言。在互动交流和网络议政环节,部分委员和网民代表提问。省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科技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先后进行回应。

  张昌尔指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显著成效。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作出“扎实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的部署要求,为政协履职指明了方向。要按照总书记考察安徽时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把握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把国家大战略转化为我省乡村产业发展大机遇,推动乡村振兴的势能转化为产业突破的新动能。他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龙头企业“离农业最近、联农民最紧”,是引领乡村产业兴旺的生力军。要引导龙头企业高站位谋划,整合资源,做大特色,创优质量,带动形成乡村产业“新雁阵”;发挥龙头企业关键作用,做好产业链、理念、利益融合的大文章,抓住农产品加工业这个农村产业发展的“牛鼻子”,补齐我省农村产业链的短板弱项;鼓励龙头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推动扶持政策落地,以体制机制的创新激活市场、要素和主体;突出茶叶、中药材等优势产业,提高标准化水平,创响一批知名皖字号农业品牌。

  省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在回应时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扛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担当,坚持强主体、筑平台、树品牌、重科技,做大做强龙头企业。要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工作,加大财税支持,完善金融服务,加强用地保障,强化人才支撑,构筑融合平台,推动工作落实,开辟长三角农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开启安徽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篇章。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