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审议《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实施方案》和《进一步加强沱湖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实施意见》

中安在线   2020-09-30 05:05: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胡旭   编辑:

  9月29日上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审议《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实施方案》和《进一步加强沱湖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是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决策部署,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着力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经济体制。要抓实重点改革任务,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创新政府管理和服务方式,坚持和完善民生保障制度,扩大高水平开放,强化法治保障。要健全改革推进机制,加强对改革典型案例、改革成效的总结推广和宣传,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奋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会议强调,加快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要突出重点任务,分类放宽服务业准入限制,深化服务业重点领域改革,实施安徽自贸试验区服务业改革开放示范工程,协同提升监管水平,健全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业供给质量和效率,优化服务业发展结构。要强化组织实施,制定工作推进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及时总结复制推广经验,加快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强沱湖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加快构建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要落实重点举措,廓清流域边界和水系,建设现代化水环境监测体系,全面实施精准治污与生态修复,加强水资源节约,高标准实施生态补偿。要压实各方责任,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流域上下游、左右岸生态文明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努力把沱湖流域打造成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