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出席 李国英主持 张昌尔参加

中安在线   2020-09-30 20:28: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吴长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烈士英名垂千秋,红色基因传万代。9月30日上午,安徽省暨合肥市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蜀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不朽功勋,深情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激励江淮儿女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不懈奋斗。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在职省军级领导出席仪式。

  9月30日上午,安徽省暨合肥市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蜀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在职省军级领导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悼念广场,在纪念碑前垂手肃立。记者 吴文兵、徐国康/摄

  秋风习习,蜀山青青。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蜀山烈士陵园一派庄严肃穆气氛。巍然矗立的烈士纪念碑上,镌刻着“江淮英烈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无数江淮儿女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以宝贵的生命践行光荣的使命,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他们是人民的英雄、安徽的骄傲,光辉的英雄事迹与世长存,伟大的烈士精神永垂不朽!

  李锦斌、李国英、张昌尔等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悼念广场,在纪念碑前垂手肃立。

  9时30分,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李国英主持仪式。

  “礼兵就位! ”随着一声号令,4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

  省党政军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在烈士陵园上空回荡。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一分钟。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少先队员合唱队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方阵前,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代表,老战士、老同志、烈士亲属,少年先锋队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书写着“烈士永垂不朽”,红底黄字格外醒目。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抬起花篮,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李锦斌神情庄重,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一朵朵鲜花寄托着对江淮英烈的无尽哀思和崇高敬意。

  随后,省党政军领导依次上前,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仪式开始前,李锦斌、李国英与老战士、老同志、烈属代表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

  省及合肥市有关方面同志、社会各界代表共约1000人参加仪式。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