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10-21 18:55: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10月21日,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落成暨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发表视频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致辞,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

  陈竺充分肯定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广大留学人员、社会各界为建设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付出的努力。他指出,欧美同学会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筹建长三角海创中心为契机,助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举办首届“双创”大赛为契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助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和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搭建了重要平台载体。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发扬创新精神,抓住历史机遇,致力科技创新,做行业技术进步的先行者;致力优势互补,做区域协调发展的实践者;致力开放合作,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探索者,努力推动留学报国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的落成启动,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决定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建设,以改革促进人才队伍发展,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体制机制,增进创新创造活力,广泛凝聚留学人才,发挥留学人员优势,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对标国际水准,办好“双创”大赛,提供高质量“双创”服务,引进更多优质项目,为我省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是欧美同学会在全国建设的第一个留学人员“双创”中心,由长三角一市三省欧美同学会合作共建,位于合肥高新区,是集学习培训、创业实践、项目孵化、国际交流等功能于一体,服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仪式现场,发布了中心三年发展规划及支持政策,首批10个项目签订入驻协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