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审议《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的实施意见》

中安在线   2020-10-24 05:54: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

  10月23日,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审议《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是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的迫切要求,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对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落实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要求,实施一批牵引性强、有利于生产消费“双升级”的现代农业农村重大工程项目,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规模,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聚焦“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大力实施农田建设、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动植物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供水保障、乡镇污水处理、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建设、农村公路建设、农村电网建设等重大工程。要拓宽投资渠道,扩大政府债券用于农业农村规模,保障财政支农投入,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力度,积极鼓励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千方百计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要突出项目建设,围绕重大工程谋划储备一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枢纽性的重大项目,加快形成覆盖全面、系统完备、分层分类、长短结合的项目储备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协调做好要素保障服务,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