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陶明伦讲话

中安在线   2020-11-13 05:20:41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陈邦银

  11月11日,纪念徽班进京2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中国文联大厦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出席并讲话。

  讲话指出,纪念徽班进京230周年,不仅是回顾徽班进京的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挖掘好、运用好戏曲艺术资源,传承好、弘扬好地方戏曲艺术,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文艺精品,用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作品回馈广大群众。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借鉴其他艺术门类的有益养分,把握规律性、体现创造性。要坚持突出特色,增创独特优势,将地方戏曲资源转化为文化竞争力。要坚持崇德尚艺,加快培育文艺领军人物,营造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

  自1790年以来,四大徽班先后进京,众多名角同城竞技、花雅争胜,孕育并催生了被后世誉为“国粹”的京剧艺术。座谈会上,国内十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记者 晋文婧)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