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李国英张昌尔出席

中安在线   2020-11-14 05:02: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郑言 吴林红   编辑:刘贤辉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研究我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问题。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党组关于全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的汇报,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汇报。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历史罕见洪涝灾害“三面夹击”局面,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 “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复苏逐季好转,争先进位、量质并进的好势头进一步巩固;供需两端共同恢复,动能增强、协调联动的好势头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步入正轨,活力迸发、民生改善的好势头进一步巩固,整体经济运行呈现持续回升、全面回暖、回归常态的鲜明特征。
  李锦斌强调,我省已进入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期,进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必须清醒认识到,我省经济运行仍处在回升和恢复阶段,整体经济承压前行,增长后劲尚显乏力,实体经济困难较多,经济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形势,坚定信心、趋利避害,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
  李锦斌指出,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对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年初确定的部署安排,进行 “大盘点”,及时“补短板”,保持“强攻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李锦斌强调,要抓紧抓实武装头脑,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内防反弹上准之又准,在集中救治上快之又快,在外防输入上严之又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紧抓实运行调度,紧盯脱贫攻坚任务不松劲,保持污染防治定力不动摇,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不放松,确保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抓紧抓实创新引擎,依托“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确保经济增长动能持续增强。要抓紧抓实扩大内需,着眼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大抓项目扩投资,紧盯时点促消费,惠企纾困保企业,确保经济回升基础持续巩固。要抓紧抓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力推动五个“区块链接”特别是“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加快建设各类产业承接平台,确保重点合作事项破题推进。要抓紧抓实改革开放,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扩大开放,确保经济活力动力持续迸发。要抓紧抓实民生保障,扎实推进民生工程,提高就业促进精度,加快灾后重建进度,加大社会维稳力度,提升民生保障温度,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李锦斌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问题,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提供了前进方向和重要遵循。要坚持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硬件和软件建设,大力发展流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夯实畅通经济循环的基础。要坚持适度超前、组网加密,大力推动轨道交通通勤高效、国省干线扩容提质、航道港口建强枢纽、航空机场能级提升,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坚持主体多元、融合发展,推动商贸流通规模化、数字化、标准化发展,加快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要坚持全面覆盖、奖惩分明,建立消费信用约束、企业信用综合评价、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等机制,加快完善社会信用体系。要坚持统一指挥、协同联动,着力提升物资储备、应急处突、预测预警能力,加快建立应急物流体系,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