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国英在合肥市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0-11-17 05:56:44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胡旭   编辑:詹子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6日,省长李国英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谋划“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程到合肥市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制造业是强国之基,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省战略,着力提升先进制造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副省长何树山参加调研座谈会。

  提升关键设备自主研发制造水平,是提高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在欣奕华智能机器、芯碁微电子装备等企业,李国英考察真空蒸镀、直写制版光刻等填补国内空白设备的研制情况。他强调,要广泛集聚人才等要素资源,强化专用配件和零部件制造能力配套,促进研发和制造能力有效匹配、系统提升,支撑更多关键制造设备取得从0到1的突破。在全色光显科技公司考察激光投影产品研发情况时,李国英要求加快突破性技术成果产品化开发、工厂化制造,努力创造新需求、培育大企业、壮大新产业。

  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是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任务。在联宝电子、凯旋智能停车等企业调研时,李国英详细了解新产品研发、数字化制造等情况,要求把握新的需求增长点,强化应用场景支持,引导企业加快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持续提升产业规模和发展水平。

  调研中,李国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及合肥市工作汇报,征求相关企业负责人建议。他指出,抓好“十四五”时期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为目标,着力加固底板、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方向,培育传统产业竞争新优势。要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十大产业,逐一制定专项发展规划,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要谋划培育一批未来产业,在量子计算、类脑科学、质子医疗装备等领域抢占制高点。要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促进供需良性循环。要强化保障条件,优化产业生态,协同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布局,推广产业链“链长制”、产业集群“群长制”等做法,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共同发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