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11-25 05:05: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旭   编辑:毛书兵

  李国英在省信访局接访和调研时强调

  强化群众观念创新工作机制 依法高效解决群众利益诉求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4日下午,省长李国英到省信访局接访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信访制度,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效率效能,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副省长李建中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省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李国英先后接待两批来访群众,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与有关单位负责人细致研究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案。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事要解决、怨要纾解”目标,准确理解运用法律法规,正确履行政府法定职责,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推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

  省信访信息化综合平台畅通了网上信访“主渠道”。李国英现场了解平台建设情况,要求充分发挥信息化智能化赋能带来的快捷、高效、精准优势,进一步压缩群众网上来访办理时间,提高转交、办结等各项流程办理效率,努力做到接诉即办、马上就办。

  调研中,李国英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群众观念,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顺应新发展阶段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用群众工作统领信访工作,带着感情和责任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要强化精准施策,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源头治理控增量、化解积案去存量,用信访案件“减法”换取群众满意“加法”。要强化改革创新,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以信息化智能化平台建设为主要抓手,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水平。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解决群众诉求,完善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会商机制,用法治方式引导群众表达诉求,做到法律“尽头”不再信访。要强化担当作为,着力健全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坚持责任联动、工作联动、政策联动,推动形成接访、转办、督查、反馈的工作闭环,以责任压紧压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