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11-27 05:23: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旭   编辑:毛书兵



李国英在全省农村电商提质增效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用足内需市场 完善流通体系 推动农村电商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6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电商提质增效电视电话会议,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积极把握扩大内需战略机遇,把发展农村电商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副省长章曦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了全省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县、示范镇和示范村。

  李国英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不断完善农村电商政策支持体系,着力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和群众创业潜能,农村电商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前,农村电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迎来新机遇,要积极拓展有效市场需求和有效供给,着力重塑农产品供应链体系、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扩大农村电商经济规模,更好带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李国英强调,要聚焦提质增效,抓好农村电商发展各项工作。要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大力挖掘、开发适合网络销售的特色农产品,强化品牌培育推广,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稳固利益联结机制,全面推广“电商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要强化电商经营主体培育,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加大本土企业培育力度,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推进农村地区冷链物流设施项目建设,加快行政村快递服务网点建设,畅通农产品上行的“最先一公里”。要优化提升公共服务平台,强化运营维护、孵化帮扶等核心功能,促进产销对接,让“小农户”连上“大市场”。

  李国英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内容,落实支持保障,加强调度推进和跟踪问效,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入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我省农村电商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推动农村电商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农村电商发展成效、典型做法和政策举措,及时复制推广成功案例和经验,大力营造加快农村电商发展的良好氛围。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