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0-11-29 07:48:18   来源:合肥新闻联播    作者:   编辑:杨杨

  11月28日,电商主播薇娅回到了家乡合肥。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与她进行了会谈。

  薇娅,本名黄薇,合肥庐江人,电商主播,全国青联委员,2020年先后被评为“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先锋主播”、“全国三八红旗手”,并获国务院颁发的“全国脱贫攻坚奖”。

  薇娅,堪称站在时代风口的中国第一电商主播,每天直播4~8小时,用近乎常人语速的 1.5倍,介绍服装、食品、美妆、生活用品……全品类带货,甚至卖车、卖房、卖火箭运载服务。2019年“双11”,直播引导成交额超过30亿元。

  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到助农脱贫攻坚,都有她的竭尽全力。她和联合国副秘书长维拉·松圭等一起,为疫情下的全球中小企业站台;她帮袁隆平推广海水稻米,1分钟86万斤售罄;她参与举办多场“为鄂下单” 直播电商活动,为助力湖北累计引导成交金额超过2.52亿元……

  来源:合肥新闻联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