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及配套实施方案

中安在线   2020-12-03 05:11: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胡旭   编辑:孟一凡

  12月2日下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及配套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和工作职责,聚焦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全会部署,切实推动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扎实抓好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科学提出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的具体目标,引导全省坚定地朝着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进军。要认真谋划一批牵动性的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落细落实推进举措,确保省委全会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全面做好年内工作,进一步盘点梳理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扎实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精准调度督导,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深入研究和实施更多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发展举措,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抓好制度建设,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指挥、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救治、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要强化能力建设,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提升重大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早期监测预警、基层应对公共卫生事件能力。要压实各方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加强协同配合,强化支撑保障,加快建成体制机制完善、功能条件完备、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公共卫生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