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作批示 李国英讲话

中安在线   2020-12-09 05:32:46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杨


  12月8日下午,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工作先进表彰大会在合肥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对全省就业创业工作作出批示,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主持会议,副省长周喜安参加会议。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复杂外部环境特别是疫情汛情影响,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就业质量持续提升,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重要贡献。稳就业是“六稳”的首要工作,是“六保”的首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受灾群众、退捕渔民等群体就业工作,帮扶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持续开展“四进一促”稳就业专项活动,狠抓助企纾困和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

  李国英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把握就业优先的特殊重要性,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全力保市场主体稳就业,促进就业扩容提质。要全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贫困群众、困难人员和退捕渔民等群体就业,稳住就业基本盘。要加快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提升职业技能,突出各类技能大赛示范引领,更好促进人岗匹配。要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服务方式智慧化,推进服务重点精准化,促进服务主体多元化,打造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就业公共服务体系。要更好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持续优化创业环境,加快打造创业平台,支持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要健全就业需求调查、失业预警监测等工作机制,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全力以赴保持就业形势稳定、促进就业质量提升。

  会议表彰了第三届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