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在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李国英张昌尔出席

中安在线   2020-12-09 19:38: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 禾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奋力开创新阶段我省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省政府、省军区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驻皖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协力推进安徽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取得新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和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军地双方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向险而行,省军区各级像打仗一样协调军地、并肩作战,像打仗一样组织民兵、务尽所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军民同心、共克时艰的壮丽篇章。

  李锦斌强调,要聚焦新形势,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突出政治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军队政治工作条例》,把政治建军要求落实到各层级全领域。要把牢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常态落实双重领导、党委议军、工作述职等制度,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李锦斌指出,要聚焦新阶段,全面提升备战打仗能力。要提升支援保障力,不断坚实慑止战争、保障打赢的后盾支撑。要提升创新驱动力,积极运用新技术全面推进动员备战转型升级,努力把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转化为部队制衡强敌的胜势。要提升平战转换力,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加快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

  李锦斌强调,要聚焦新目标,加快完善国防动员体系。要在规划引领上下功夫,高标准抓好国防动员“十三五”规划落地收官,加快推动我省“十四五”规划与国防动员发展需求有机对接。要在兵役征集上下功夫,积极构建全年度、常态化征兵模式,确保兵役征集质量持续向好。要在国防教育上下功夫,健全省市县国防教育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推动国防教育向全员覆盖、向全时延伸、向全域拓展。

  李锦斌指出,要聚焦新篇章,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当成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满腔热情地解决驻皖官兵“三后”问题,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工作。驻皖部队和省军区系统要在完成好军事任务的同时,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协助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宗 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