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国英在省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0-12-10 05:12:25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杨

  

  12月9日下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总结“十三五”时期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果,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一体推进法治安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副省长何树山、章曦、张红文参加会议。

  李国英指出,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把政府各项工作全部纳入法治轨道。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的关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要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加强重点领域政府立法,以良法善治保障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李国英强调,要提高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规范行政决策程序,畅通参与政策制定的渠道,严格决策责任追究。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创新行政执法方式,通过法定渠道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要压紧压实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强化各级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政府工作的能力。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目标思路、重点任务,精心制定实施方案,为谱写法治政府建设新篇章绘好路线图、施工图,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教授潘伟杰作法治专题讲座。(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