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李国英作出批示

中安在线   2020-12-11 05:12:48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师实 陈婉婉   编辑:杨杨

  

  12月9日,安徽省智慧学校建设应用现场会在蚌埠市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分别作出批示。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锦斌批示强调,智慧教育是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之举,是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加强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推动教育教学模式创新。特别要优先推进贫困地区、大别山等革命老区、农村地区、偏远山区智慧学校建设,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李国英批示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数字化发展的大势和机遇,以更大力度推进智慧学校建设,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尤其要进一步强化乡村智慧学校建设,实现小规模学校“智慧课堂”全覆盖,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普惠共享,逐步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差距,让每个孩子都能得到更好的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教育体系、育人目标、融合效果、优质资源、服务能力,抓认识提升、建设提速、集成提标、应用提级、运维提效,努力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组织领导、资金投入、考核评估,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以高水平建设应用支撑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分两组赴蚌埠六中、蚌埠二实小蓝天路小学和固镇县连城中心小学实地考察。(通讯员 师实 记者 陈婉婉)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