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张昌尔在为省委党校学员作报告时指出

中安在线   2020-12-11 05:14:19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杨

  12月10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应邀为省委党校学员作报告。他指出,要认真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把协商民主作为构建安徽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方面,更加了解政协、重视政协、用好政协,助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张昌尔深情回顾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阐释了新时代协商民主的新使命,介绍了十二届省政协的新探索新实践。他说,人民政协伴随着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独特的重要作用,作出了重大历史贡献。十二届省政协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在全国政协示范带动,省委坚强领导,省人大、省政府大力支持下,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造专门协商品牌,提升专委会组织力,延伸同心圆半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彰显了服务中心大局的政协担当作为。

  张昌尔指出,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势的重要体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人民政协在民主真谛、专门协商、双向发力、一线担当中的定位,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张昌尔希望省委党校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了解政协新使命,多到政协来商量,努力成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积极组织者、有力促进者、自觉实践者、理论研究者;进一步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汇聚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发挥好政协渠道畅通优势,促进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主责主业更好履行,运用好政协履职成果,及时研究吸纳,共同推动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记者 聂扬飞)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