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李国英张昌尔出席

中安在线   2020-12-12 06:37:4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杨

  12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奋力推动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观看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意见》。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新发展阶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要突出目标导向,切实把准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的总体要求。要牢牢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的目标定位,坚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示范带。要牢牢把握“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的目标定位,在全国大局中找准安徽发展定位,促进形成在全国统一市场基础上的区域协调发展带。要牢牢把握“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的目标定位,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

  李锦斌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修复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要深化系统治理,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大力推进警示片问题整改,全面排查整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其他生态环境问题。要深化综合治理,抓紧抓实“4+1”环境污染治理工程,加快长江生态廊道提升、新一轮巢湖综合治理、环巢湖湿地群、骆岗生态公园等建设,推动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逐步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要深化源头治理,扎实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加强扬子鳄、江豚等珍稀濒危动植物资源保护,着力维护生物多样性。

  李锦斌指出,要突出效果导向,切实推动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创新驱动力,协同建设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打造长江经济带的创新引擎。要强化产业支撑力,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争当长江经济带新兴产业发展的开路先锋。要强化开放引领力,抓好安徽自贸试验区、世界制造业大会等高能级开放平台,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要强化基础承载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巩固提升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地位。要强化文化软实力,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古村落、古民居保护,建设彰显徽风皖韵、具有时代特征的文化廊道。

  李锦斌强调,要突出责任导向,切实凝聚推动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资金支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支持各类企业、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要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共抓大保护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巩固拓展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惠泽人民。

  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宗禾 记者 范孝东)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