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李锦斌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   2020-12-21 21:06: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情况督查和2020年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省政协组织开展工作督查,既是对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落实情况的一次深入检查,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一次认真贯彻,还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阐释宣传。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着力抓好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研究出台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举措,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着力健全完善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履职保障等工作制度,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题,资政建言、凝聚共识、同向发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抓实抓细协商民主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阶段安徽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扎实细致做好我省食品安全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全过程监管,加强对农产品产地环境、农业投入品生产使用、粮食收储质量等安全管理,加大对食品加工、流通销售、餐饮服务等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依法治理、科技治理、联动治理,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要落实党政同责,压实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抓实社会共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