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国英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0-12-26 05:03:35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胡旭   编辑:刘贤辉



  12月25日上午,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论述,高质量推进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主题学习报告会。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李国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牢记战略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用足用好国家赋予的改革自主权,着力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努力建设贸易投资便利、创新强劲活跃、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作专题报告,并对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提出建议。

  李国英指出,要坚决扛起“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战略使命,紧紧围绕安徽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重要时间节点,统筹当前和长远,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实施“9+3+N”专项推进行动为主抓手,加快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辐射的制度创新成果,着力打造开放包容的创新产业体系、自由便利的投资贸易体系、安全普惠的金融环境体系、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要突出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这一特色优势,加快在建设科技创新策源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等方面加大改革开放,努力形成更多制度创新成果和产业发展实效。要抓紧研究推动出台《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建立完善自贸试验区考评、统计等制度,基本形成高效协同的自贸试验区管理机制、工作机制。合芜蚌三个片区要切实承担起建设主体责任,加大闯和试的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其他各地要主动加强对接,适时启动建设联动创新区。

  李国英强调,自贸试验区建设是一项专业性、创新性很强的工作。省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市县要切实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加强对自贸试验区建设方面专业理论和政策法规的学习培训,加快培养一批会抓善管的专业化干部,确保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