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0-12-29 05:25:23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胡旭   编辑:王腾飞


  12月28日下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与省总工会2020年联席会议,研究进一步支持做好工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支持工会工作,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多力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明通报2020年全省工会工作情况。副省长王翠凤、李建中、周喜安、张红文参加会议。

  李国英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克服困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应对疫情汛情双重大考、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增强服务发展的生机活力、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等方面展现了担当作为,为顺利收官“十三五”、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作出重要贡献。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持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定期通报工作等制度,积极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要主动加强与工会组织的沟通协调,切实保障工会工作的资源手段,面向实际需求,加强资源综合利用,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不断创造有利条件。

  李国英表示,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全省各级工会进一步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更好承担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责任。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六稳”“六保”特别是稳就业、保基本民生任务,深化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加强职工服务和劳动者权益维护,扎实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更好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