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李锦斌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   2020-12-31 19:48: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陈邦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听取我省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公安工作会议情况、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境外来(回)皖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大,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流量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保持严防态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认真制定节日和“两会”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加强返乡人员特别是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和从事冷链搬运、加工、运输人员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组织领导机制,完善四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严格落实行业防控责任,抓深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针对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不足,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组织领导,加强长三角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深度融合,加快建成体制机制完善、功能条件完备、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公共卫生体系,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9+N”方案体系,加强“智慧皖警”大数据实战应用体系建设,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守护平安行动。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确保高校始终沿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快“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机制建设,从制度上解决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把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政治巡视、领导班子考核、领导干部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督促高校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