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讲话 李国英等出席 张昌尔主持

中安在线   2020-12-31 19:48: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陈邦银

20201231000228a.jpgB001_副本.jpg

  2020年12月31日,2021年安徽省政协新年茶话会暨奋进新征程新年音乐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记者 吴文兵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31日下午,2021年安徽省政协新年茶话会暨奋进新征程新年音乐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中共安徽省委原书记、省政协原主席卢荣景,省政协原主席方兆祥、杨多良等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喜迎新年。在职省级领导干部、部分省政协老领导出席茶话会。

  安徽大剧院二楼会议厅暖意融融,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李锦斌、李国英等省领导步入会场,与大家互致问候。在热烈的掌声中,李锦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安徽省委、省人民政府,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省各族各界人士和关心支持安徽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祝福!

  李锦斌说,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安徽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谋划实施了一批具有开创性的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改革、重大行动,交出了一份中央放心、百姓满意、可以载入安徽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这一年无比振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指明了安徽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这一年极其难忘的是,我们抗疫情、战汛情,经受了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大战大考。这一年收获满满的是,我们抓机遇、争进位,实现了“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这一年无上荣光的是,我们勇创新、促改革,形成了一批“多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标志性成果。这一年勇往直前的是,我们攻堡垒、解难题,取得了三大攻坚战的决定性成就。这一年催人奋进的是,我们育先机、开新局,描绘了“十四五”发展的美好蓝图。这一年更要点赞的是,我们严监督、正风气,推动了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

  李锦斌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政治站位显示高度,协商议政显示深度,凝聚共识显示广度,自身建设显示力度,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新作为,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锦斌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实现新加强,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示新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呈现新亮点,在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上作出新贡献,有力促进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全省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支持人民政协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为打造“三地一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昌尔在主持时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立足专门协商机构职能责任,更高水平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助推我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贯彻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深化省委督查成果的转化运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巩固多党合作事业,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牛立文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讲话。

  随后,省暨合肥市党政军负责同志和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抗疫抗洪先进个人等社会各界代表,共同欣赏了“奋进新征程”——安徽2021新年音乐会。演出在管弦乐《喜讯》的悠扬旋律中拉开帷幕,歌曲《相逢春天》《坚信爱会赢》《走在小康路上》,长三角戏曲联唱等节目相继登场,表演者饱含深情地颂扬了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抒发了对美好家乡的热爱之情,展现了安徽在新时代发展中的蓬勃气象。大合唱《复兴的力量》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表达了全体江淮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安徽篇章的豪情壮志。(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