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张昌尔在合肥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1-08 04:52:19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编辑:陈邦银

  1月7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深入合肥市,就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聚焦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建言献策,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深冬的合肥气温降至冰点以下,张昌尔冒着严寒来到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是国家公共安全重要研究基地。张昌尔仔细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介绍,并走进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研究院的发展现状、科研进展、成果转化、应用前景等。他指出,“十四五”规划纲要设置专章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把发展、安全作为两件大事进行强调,凸显了其重要性。我们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科技研发,探索建立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以高水平的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性。

  随后,张昌尔深入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流程、技术工艺和产品销售情况。得知蔚来汽车是国内少数同时掌握电机、电控、电池包、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等核心技术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之一,张昌尔非常高兴。他指出,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推进节能减排的重点,蔚来汽车作为安徽绿色发展的龙头企业,要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的贡献。当前,安徽正在升级以“铜墙铁壁”为代表的传统工业,加快发展以“芯屏器合”为标识的新兴产业。智能电动汽车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也是安徽正在进行战略布局的重点。要加速新能源汽车集群发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努力推动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记者 李浩)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