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01-09 04:51:27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胡旭   编辑:陈邦银

  讨论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1月8日上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即将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 《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副省长邓向阳、何树山、李建中、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章曦出席会议。

  李国英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强化人、物同防,全面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生活,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帮扶,畅通社会救助渠道,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要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做好能源迎峰度冬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粮油肉蛋菜果奶等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要强化安全生产,突出抓好高危行业领域风险管控,深入开展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油气管道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面深入排查化解矛盾风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强节日值班值守,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李国英强调,要抓紧抓实一季度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尽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推深做实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创优营商环境。要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和要素保障,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扎实推进冬春农业生产和水利建设,强化在地农作物田间管理,为实现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