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01-18 09:00:12   来源:安徽文明网    作者:   编辑:赵娣

  1月14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参加所在党支部——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打造全面过硬支部”主题,与支部全体党员谈心交流。

  在听取党员一一发言后,陶明伦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省新闻宣传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组织重大主题、重要活动、重大典型宣传,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抗疫抗洪、六稳六保、复工复产等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陶明伦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政治工作,大事小情都要讲政治。加强政治建设,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问题、用政治标准处理问题、用政治效果衡量评价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把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媒体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政治方向,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人民、推动工作。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省委在要求什么,把准方向、校正偏差,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锻造政治能力,注重日常、抓在平常,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三力”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思想,在工作实践中练就“火眼金睛”,面对大是大非问题,不软弱不退缩,敢于鼓足底气、守住底线、亮明底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要增强政治效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着力提升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持之以恒转作风、改文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报道和融媒体产品。

  陶明伦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形成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格局。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着力点,以提升组织力为突破点,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先进支部。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