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01-19 00:55: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如冰 徐慧冬   编辑:朱新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省总工会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就深化双方交流合作,推动工会事业和人社事业共同发展等进行交流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分别通报了各自工作情况以及双方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以来的交流合作成果,并对建立强化工会工作与人社工作深度合作机制的具体事项进行了磋商,对双方下一步的合作内容和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明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政府相关部门长期以来高度关注、大力支持省总工会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工会工作与人社工作目标一致,契合度极高,加强深度融合,有利于工会事业和人社事业的共同发展。双方要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拓宽合作渠道,丰富合作内涵,细化合作举措,创新合作形式,不断提升合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共促劳动关系和谐,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相互理解、支持、配合,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新的贡献。

  徐建表示,双方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以来,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领域及工会工作方面,一直保持共商具体措施,不断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了1+1>2的效应,实现了工会工作和人社工作融合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下一步,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省总工会的沟通联系,致力于落实好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工会事业的发展加油助力。

  徐发成表示,省人社厅和省总工会建立沟通协调、对口联络等强化合作机制,对涉及两单位共同关注、实施的重点工作、重要事项、重大活动等,事先研究、磋商一致、共同行动,部门与处室之间强化常态化对口联络工作,逐步推进信息互联、资源共享,为省总工会和省人社厅形成优势互补、协作共进的工作局面奠定了基础,有力促进了全省工会工作和人社工作的融合发展。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服务职工工作。(魏如冰 记者 徐慧冬)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