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王贵胜刘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1-01-19 20:24: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陈邦银

20210119000679a.jpgB001.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9日,省军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管武装听指挥、着眼能打胜仗抓准备、深化体制改革促转型、正风肃纪树形象,奋力开创全省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王贵胜代表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孝华讲话。省军区党委常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省军区部队建设和我省国防动员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2020年省军区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抓铸魂固根本、抓备战谋打赢、抓改革促转型、抓融合强国防,助力省委省政府有效应对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救灾等大战大考,各项工作面貌一新、格局一新、气象一新。实践证明,有习主席的英明领导,有强军思想的方向引领,有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有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

  李锦斌指出,今年我们党迎来建党100周年,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向建军100周年奋斗目标迈进。要紧紧扭住举旗铸魂育人这个根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军队政治工作条例》,深入推进依法治军、全面从严治军,贯彻党管武装制度政治要求,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紧紧扭住练兵备战这个龙头,强化真打仗的使命担当,抓好实战化的军事训练,做好实案化的动员准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紧紧扭住高质量这个主题,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科学编制我省国防动员“十四五”规划,构建国防动员政策制度体系,加强军民科技协同创新,推动国防动员因战而生、为战而备、胜战而用。

  李锦斌强调,要紧紧扭住军政军民团结这个法宝,切实维护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军地各级要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各级党委、政府要在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就学等方面,拿出更加务实扎实的刚性举措,切实帮助解决好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省军区各级要广泛动员官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遂行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助力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站排头、当先锋,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贵胜指出,2020年是省军区建设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习主席亲临安徽考察并面向全军发表重要讲话,引领推动省军区各项工作实现新进步。2021年,省军区各级必须认清形势、把握大势,真抓实干、积极作为,着力抓实思想政治、练兵备战、国防动员、基层建设、后装保障、安全保底、正风肃纪、党的建设工程,全力争上游、站排头、立潮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孝华在讲话中,全面系统分析了省军区当前发展形势和新年度工作特点要求,强调2021年是建党百年大庆之年,是我军“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国防动员系统建设发展转型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紧跟新思想,把握新形势,明晰新要求,站上新高度。要立起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把牢遵循依据,聚焦备战打仗,坚持求真务实,积极主动进取,强固基层基础,推动省军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