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作批示李国英讲话

中安在线   2021-01-24 05:20:48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胡旭   编辑:王腾飞

  1月23日上午,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1年第一季度省安委会全体会议随即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就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省长李国英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主持会议,副省长王翠凤、李建中、张曙光、周喜安、章曦、张红文参加会议。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安全生产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铸安”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严密防范复工复产安全风险,取得了“两降三无”的良好成绩。今年是开局之年,也是大庆之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此次全国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做好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的安全防范工作,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再立新功。

  李国英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稳定因素较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新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常态化实效化和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制度化规范化,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要扎实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开展煤矿和非煤矿山井上井下所有安全隐患治理,强化危险化学品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安全管理,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全面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和各项消防安全严防严控措施,加强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检查和监管执法协同联动,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快提高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能力,大力推进 “智慧应急”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水平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系统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为“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