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省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

李锦斌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李国英出席 张昌尔列席

中安在线   2021-01-25 20:32: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叶广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月25日,省委常委会利用1天时间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列席会议。中央第九督导组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精研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进一步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和理论基础。采取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李锦斌与省委常委,省委常委之间,省委常委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李锦斌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了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锦斌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紧接着,李锦斌作个人对照检查,省委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刀真枪、见人见物;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

  李锦斌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查摆问题不遮掩、见筋骨,相互批评有内容、见辣味,整改举措落点实、见长效,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抓好查摆问题整改,是衡量民主生活会实效的重要标尺。要严格标准抓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完善措施、责任、标准、时限“四清单”,“挂图”作战、量化推进。要统筹推进抓整改,做到新问题和老问题一体改,大问题和小问题不放过。要建章立制抓整改,坚持整改一项问题、提升一个领域、形成一批制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锦斌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篇之年,也是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开好局、起好步意义十分重大。省委常委班子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建设成为让党中央绝对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李锦斌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作示范作表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换为内在主动,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政治要件落实,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示范作表率。要进一步把握政治大局,坚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继续深化各领域各方面体制机制改革,在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上作示范作表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加快打造“三地一区”,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上作示范作表率。要进一步涵养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严明责任、严守纪律、严肃家风,毫不妥协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作示范作表率。

  李锦斌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保持开局就是决胜、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全面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