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在参加铜陵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1-31 15:24: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郑言   编辑:王腾飞

01.png

  1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铜陵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 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铜陵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勇担当、敢登攀,确保“十四五”时期安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领导郭强、刘明波、李建中,省高级法院院长董开军参加审议。

  审议中,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献策,李锦斌不时与代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说,铜陵承东启西、连南接北,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发展机遇难得。过去的一年,铜陵遇到的困难比预想的大,取得的成绩比预料的好,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改革开放进中有为,民生福祉为中有升,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

  李锦斌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确保“十四五”时期安徽发展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李锦斌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用好新发展理念这个“指挥棒”,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引领,坚持整体把握,不能畸轻畸重、以偏概全;坚持辩证思维,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坚持系统推进,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必须聚焦共同富裕这个“出发点”,锚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推动“一江两岸”融合联动,解决地区差距;推动城乡在规划布局、要素配置、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保护等方面融合发展,解决城乡差距;推动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解决收入差距。必须激发改革开放这个“动力源”,抓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围绕科技创新抓改革开放,出手更多独门绝技、助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抓改革开放,推动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有序流动、高效配置;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抓改革开放,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持续深化“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健全“长江禁渔”体制机制,真正让绿色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这个“方法论”,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发展的安全性。

  李锦斌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要坚定不移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坚定不移扛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发现问题苗头要及时处理。要坚定不移提能力,进一步强化专业思维,提高专业素养,掌握专业方法,不断增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通讯员 郑言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