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张昌尔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中安在线   2021-02-04 05:09:54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聂扬飞   编辑:毛书兵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要求,2月3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协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省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昌尔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张昌尔带头作对照检查,党组同志依次进行。大家坚持严字当头,查摆问题见筋骨,相互批评见辣味,整改举措见力度,达到了加油鼓劲、锤炼党性、提升境界的目的。

  张昌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能否将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到位,是衡量民主生活会实效的重要标尺。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制定“四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标准,落实好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整改力度上再加劲,以钉钉子精神改彻底改到位。要善于举一反三、拓展成果,坚持整改问题和发展事业深度融合,奋力推动省政协党组班子建设和省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张昌尔强调,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升华境界,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坚定坚决,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团结引导参加政协的各族各界人士听党话、跟党走。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走在前列,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推动政协工作。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率先垂范,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涵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在勇担职责使命上奋发有为,按照中央及省委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决策部署,坚持“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聚焦高质量发展创新履职,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汇聚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