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深化省州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李锦斌 拉里·霍甘致辞 王清宪出席

中安在线   2021-02-04 22:43: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宗禾   编辑:毛书兵

01.png

  2月4日,安徽省与美国马里兰州采取网络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结好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 记者 吴文兵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4日,安徽省与美国马里兰州采取网络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结好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省委书记李锦斌、美国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作视频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与霍甘州长线上互赠纪念品,马里兰州副州长卢瑟福,州务卿沃本斯密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副省长章曦,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井泉,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徐学渊出席活动。

  李锦斌在致辞时对两省州结好四十周年纪念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马里兰州、中国外交部、中国驻美使馆、全国对外友协等长期以来对两省州友好关系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马里兰州是安徽省第一对省级友城,四十年来,我们的合作跨越时空、在互敬互信中务实深化,我们的友谊漂洋过海、在互帮互助中历久弥新,我们的发展乘风破浪、在互学互鉴中行稳致远,为维护和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锦斌强调,今天的安徽已经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希望同马里兰州以结好四十周年为新起点,在新兴产业以及生物制药、环保等领域深化合作,加强青少年、文化体育等人文交流,建立完善定期互访交流机制,努力构建更加稳健、更可持续、更具活力的新型友好省州关系,不断推动两省州友谊之树枝繁叶茂、再结硕果。

  霍甘州长说,尽管因全球新冠疫情,马里兰州与安徽省结好四十周年纪念活动采用线上方式,但能够以这样方式相聚,体现出我们的友谊天长。在全球新冠疫情下,马里兰州与安徽省之间的友好省州关系更加珍贵,两省州之间相互支持和捐赠医疗物资,为抗击疫情起到了关键作用,也充分印证了我们双方的深厚友谊。四十年来,马里兰州和安徽省人民在文化、经济、教育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交流与合作。我们期待双方未来合作更加富有成果,促进双方共同繁荣与发展。

  启动仪式上,各位嘉宾共同观看了安徽省与马里兰州结好四十周年历史及合作成果短片。启动仪式后,双方举办友好合作展望未来对话会,就两省州未来在友好省州框架下拓展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对话。两省州还将择期举办结好四十周年经贸、教育文化合作交流两个分项活动。

  两省州有关部门、友协、高校和企业负责人以及市郡代表参加活动。(通讯员 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