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作出批示

中安在线   2021-02-07 05:14:55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聂扬飞   编辑:詹子系


  2月5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并讲话。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省统战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助力“六稳”“六保”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省抗疫防汛战贫、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统战部长会议部署,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履职尽责,把党的中心工作所需与统战工作所长结合起来,着力抓思想引领、服务大局、风险防范、能力提升,扎实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好地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聚人心、筑同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政治要求,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坚持守正创新,完善制度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围绕协助做好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真抓实干,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提高统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记者 聂扬飞)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