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李锦斌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   2021-02-09 20:03: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 禾   编辑:孟一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中央巡视及有关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要举措分工方案》《中共安徽省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安排意见》,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要坚持高位推进、以上率下抓整改,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省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成立相应机构、强化统筹调度,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班子成员要把“一岗双责”落在实处,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坚持全面覆盖、不折不扣抓整改,对照整改方案和“四个清单”逐条逐项细化硬化整改举措,严格实行台账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整改措施可操作、可执行、可检查、可评估,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坚持系统观念、整体推进抓整改,落实“四个融入”要求,把抓巡视整改与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体系、开展地方党委换届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结合起来,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统筹起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整改。要坚持严明责任、协调联动抓整改,牵头单位要牵头抓总、扛责担责,配合单位要各司其职、群策群力,严格“周报告、月调度”制度,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工作方向、进度、质量始终可控。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分级分类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全力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特别是国际一流人才,推动组织工作质量实现新提升,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省委《分工方案》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载体。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落实,将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以更实的具体举措抓落实,聚焦标志性引领性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改革、重大行动,找准着力重点,坚持挂图作战,确保每项任务都按计划、按进度、按要求推进。要以更严的工作作风抓落实,夯实工作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举措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实施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政治建设的有力举措。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全力以赴开好局,统筹谋划推进重大国家战略、打造“三地一区”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时期安徽发展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要持之以恒抓落实,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按照党中央总体安排,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心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创作推出一批高质量、标志性的精品力作,大力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高昂旋律。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庆祝建党百年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推动工作落细落实,防止形式主义,力戒铺张浪费,确保庆祝活动隆重热烈、安全有序。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高防控精准化精细化水平,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紧盯重点时段,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防工作,把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好,把防控要求精准落实好,把就地过年群众服务保障好,加强政策关怀、组织关怀、人文关怀,严禁“层层加码”“一刀切”。要紧盯重点对象,加强境外来(回)皖人员、跨省返乡人员、省内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风险排查,扎实做好人物同防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地区,把农村地区作为重中之重,严把核酸检测关、人员流动关、疫情处置关,坚决打好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紧盯重点环节,强化监测预警、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流调溯源等能力建设,加强应急物资保障,积极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各地应急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运行状态,主要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