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安徽省港航集团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安在线   2021-02-21 02:35: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旭   编辑:刘贤辉

  2月20日上午,省长王清宪分别与达闼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黄晓庆一行,山东省港口集团董事长霍高原、总经理李奉利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并见证安徽省港航集团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副省长邓向阳、何树山参加相关活动。

  达闼科技集团在服务机器人云端大脑和终端研发制造方面具有较强实力。王清宪表示,我省正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集聚地,希望达闼科技集团充分发挥在云端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的领先优势,汇聚资本和头部企业,在皖建设辐射国内外市场人工智能产业共同体,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合一”,努力成为我省人工智能等世界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力量。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港口集团与安徽省港航集团将在江海联运、智能绿色港口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王清宪指出,希望合作双方主动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用好长江“黄金水道”,加快建设一流港口。

  达闼科技集团、山东省港口集团负责人均表示,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机遇,深化与安徽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