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张昌尔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时指出

中安在线   2021-03-07 05:23:28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聂扬飞   编辑:叶广冬

  3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参加中共二组讨论。他指出,立足“十四五”开局起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选准突破口,更好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上实现更大作为。

  张昌尔说,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在有效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中,彰显了大国担当、人民情怀、制度优势,是一个充满自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听了之后深受鼓舞,完全赞成。

  张昌尔指出,安徽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特别是把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位置,在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上真抓实干、奋楫逐浪,有力彰显了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

  张昌尔建议,要支持建设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从国家层面牵头三省一市,紧扣《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发展规划》实施,强化政策协同、畅通要素流动,加快打造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共同体。支持建设“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发挥该区域区位条件优越、开发基础良好、协同日益紧密、发展空间广阔等优势,从战略研究、规划制定、政策支撑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合作区建设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支持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将其作为安徽扬皖所长、参与长三角产业协作分工的重要抓手,在涉农政策和项目上多向安徽等农业大省倾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中农业的高质量发展。(记者 聂扬飞)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