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王清宪出席

中安在线   2021-04-06 21:11: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杨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领导邓向阳、郭强、何树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从实践到认识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近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两带三区一园”建设扎实推进,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四大生态廊道启动建设,“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持续深化,林长制、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等重大改革成效明显,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十三五”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全部完成。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锦斌强调,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统筹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依法防治,加快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深化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改革,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要突出精准防治,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提升行动,继续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深入开展土壤污染防治行动,科学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管,抓好长江“十年禁渔令”落实,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要突出科学防治,实施环保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工程,加快组建省级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推进“智慧环保”建设。要突出责任防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完善领导干部包保整改制度。要突出持续防治,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扎实推进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严控“两高”项目新增产能规模,探索形成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李锦斌强调,要以实打实的作风,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体检,是帮助我们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精准指导,是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要提高政治站位,抬高工作标杆,把做好督察配合保障工作同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全过程服务保障,全链条支持配合,全方位整改落实,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始终,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